生命中最美的姿态
当夕阳的柔光将远山映照出一个绵延的剪影,耸立是山的姿态;当溪水在山间抑或原野奔流,蜿蜒是水的姿态。它们都只是无边的大自然创造的一种形式,是一种身影,是一种姿态。是的,它们固然很美,但最美的,却是人心灵深处的??
也许消沉是一种姿态,而豁达却是另一种姿态;也许喧哗是一种姿态,而安闲又是一种姿态;也许屈服是一种姿态,而抗争亦是一种姿态。站在生命的高度,观望世间的人生百态,我们才会蓦然发现,什么才是生命中最美的姿态。
人们一定还记得那个“举杯邀明月”的谪仙人吧,他一抬手,一举杯,便将半个盛唐的清辉装入杯中。但在此刻,你是否会想起生活在两宋之交的那个女子,温婉柔弱,却独倚东篱,把酒沉醉。我仿佛看见她那时的姿态,凄美而决绝。战火与丧夫的悲痛刺伤了她,而她却用站立的姿态依然举杯,依然支撑起“词坛女杰”的一世声名。我依稀读懂,柔弱只是她外在的表现,而她内在的坚强却是一种心灵的姿态。
把酒东篱是一种姿态,而内心的达观是一种美。
人们也一定还记得,“春晚”上,一支名叫《千手观音》的舞蹈让多少人叹为观止,领舞者邰丽华,一个聋哑人,而她却用轻盈的舞步、优雅的舞姿,以及端庄妍丽的姿态将艺术的内涵完美地诠释。面对生命的不公,她没有怨天尤人,而是用一颗从容安宁的心融入艺术,融入生命。她说:“千手观音有许多的手,她要用这些手去帮助世人。”我们震撼,震撼她对命运的感激与对世人的博爱。
安闲的外表下,我们更看到她一颗绚丽闪光的心。
翩翩起舞是一种姿态,而内心的大爱是一种美。
也许你无法想象,在干涸的土地上,在苦难的日子里,我们的人民是怎样地劳作。每当看到那些黝黑的皮肤,面朝黄土的身影时,我不禁想起穆旦的《赞美》,赞美劳苦的人民过着怎样流血不流泪的日子。而他们,却再一次接受生活,播种希望。
弯腰劳作是一种姿态,而心中的坚忍是一种美。
大美无言,最美的姿态只适合我们用心灵一一抚触,一一感动。最美的姿态,是把酒东篱,是翩翩起舞,是弯腰劳作,因为这些姿态的背后,透露出了心灵深处的达观、大爱、坚忍?? 最美的一抹 -
很多人看过日落,那西沉的太阳将那片天染成血的色彩,由亮及白,由白及红,由红及粉的过程,让人们感悟到世间的美。
老人喜欢独自看落霞,因为在那时,孤寂苍老的心会感受到亲人的温馨;恋人喜爱相依看落霞,因为在那时,浪漫的气息会让情意更浓更淳;孩子喜欢招朋引伴看落霞,望着天边变化的云,幻想骑上白马奔驰??一切的一切,都不禁让我想到一个词——和谐。
生活中有你,有我,有他,我们在同样的阳光下,在同一片蓝天下长大。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,多少个花开花落,父母望着我们舒心地微笑,他们将浓浓的爱意传递在眉宇间,用爱呼唤孩子快快长大。在年老时,他们会望着那落霞,去回想我们年幼时的笑脸,追寻我们如何长大??伴随着青春的旋律,我们忽然会觉得秋的天空很蓝,冬的雪地很白,忘记一切的阴暗,心中常有一份圣治??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在弹着吉他,没有分别时的苦楚,我们在共同回忆三年来的欢声笑语,蓦地,抽出钢笔在那崭新的扉页上,写下“海内存知已,天涯若比邻”的祝福。也许,在异国他乡我们会重逢,一生朋友洗尽千万句离愁。
我们便生活在这匆忙的芸芸众生中,偶然间我们相识,内心便会多一份湛蓝;也许我们素不相识,但,朋友同样感谢你,因为你的存在,这世上有了丰富的见闻,让我们开心地度过每一天。独木不成林,只有百树争春,生命才有竞争的热烈;独花不成春,只有百花齐放,春天才有那份姹紫嫣红;独流不成浪,只有万泉齐汇,才会有瀑布的壮烈,才会有大海的威严。
还记得迷惘时陌生人伸出的援助之手吗?还记得离家时,父母殷切的呼唤吗?还记得做错作业时,老师细心的辅导吗?那一切的一切,都在诠释着一个字:爱。因为对生命的热爱,才有不屈不挠的执著;因为恋人的爱,才有教堂中婚纱的纯洁;因为有朋友的爱,才有在人生路中不会有孤独的淡然??
张开双臂,一切都如那由亮及白及红及粉的落霞,当我们怀着感激的目光去面对你、我、他,那西沉的太阳,会留下那最美的一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