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春节作文800字高中
“新年好啊,新年好……”一到早晨,无论老的小的个个蹿出来拜年,无论烦的愁的个个都挂着笑脸。在这生活节奏加快的时代里,亲人、朋友相聚一堂似乎很困难了,而过年正就是天涯海角的游子与亲人团聚的大好时机。在外工作的友人也可以再次相聚,虽然我体会不到游子的心情,但过年时亲朋好友聚在一块玩,却也其乐无穷。
“噼里啪啦,噼里啪啦……”放鞭炮。终于又听到了这震耳的炮响,我的心突然长了脚,飞跃到了鞭炮上,我提起一个鞭炮用“圣火”点燃,迅速甩起手臂,“啪”的一声使我的心无比满足,觉的要和它弥散在含着火 药味与鞭炮之响的乐趣中。
“恭喜发财红包拿来,哈哈哈”那崭新红钞票真令人激动,它使我激动、快乐更多的是无限的幻想。透过那刺眼的阳光我仿佛看到了毛主席正对我微笑,这就是我无限的幻想吧,呵呵。
吃午饭了,大盘小盘,大碟小碟都挤在了大圆桌上,看着这圆桌就想到了团圆,鱼肉都不重要,重要的就是“团圆”!
不知不觉,夜幕降临,太阳公公也回家团圆去了,月亮姐姐来了,她不能和家人团圆,不要觉的她很可怜,因为是她淡放光芒,我们都是她的亲人,她在和我们团圆呢。到了吃饭的时候,望着满桌子平时最爱吃的菜肴,我们小孩子却一点儿也不觉的饿。大人们在推杯换盏之间,谈论最多的就是:今非昔比啊!今天的幸福生活从餐桌上最能说明问题,现在人们生活好了,天天就像在过年!
饭后,我们来到阳台上欣赏夜景。天空像一块巨大的深蓝色的宝石,月亮和星星闪闪地镶嵌在它上面。各处的灯光也次第亮了起来,万家灯火和苍穹中的“明灯”相互辉映,河水也在灯光的投照下波光粼粼,随着波浪的起伏,晃动着,闪动着,像一串流动着的珍珠,倍儿就是好看。
这一天很赞但也很暂,时间如水这话一点都不错,但今天不是水而是激流。春晚开始了,许多新面孔映入我眼前,许多好歌曲传到我耳边,郝建又一次让我爆笑,我的心再次燃烧,我爱这一天,因为“团圆”因为“幸福”!
春节多么美好的节日。夜深了,烟花也都放完了,我们回到家躺在床上,却久久不能闭眼,因为那鞭炮声和大家的欢笑声还在耳旁回荡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