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盼右盼,暑假终于到了。我一如既往回到了老家,一路上就想着下车后你会不会冲出家门来欢迎我,待会儿我们要去哪里玩。想着想着,都不禁看着窗外的麦田傻笑起来。
刚跨进家门,那声音就毫无悬念地炸响了:“你终于——回来了!”话音还没落,你已经把我的书包扔到一边,抓着我的肩膀就开始又蹦又跳。
“哈哈,又可以跟你
玩一阵了!”我当然也很开心。
“耶!”,你依旧像个小孩子样的“可惜我下午要补课呀!”
“啊?我好不容易不补课了,你却要补课,这什么世道呀!没关系,我等你回来就是。”
那天下午,你回来的特别晚,也不知道他搞什么去了,他一回来就神神秘秘的,还总是把书包背在身后。
“没发烧呀你!怎么了?”我摸着他的额头,调侃道。
你依然保持着神秘:“你猜猜我买了什么?”
“啊?你买了什么?”,我刚刚的兴致一下就没了“哼,八成是什么好吃的想藏起来不给我吃吧?”
你听了,笑着把我拉到一dvd面前,猫着腰捣鼓了一阵,突然停下来说:“你听!”
“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,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,微微笑,小时候的梦我知道??”这不是jay的《稻香》么!这难道是jay的专辑《魔杰座》? 你看到我的惊讶,大笑道:“我知道你喜欢周杰伦,我找了好久,终于找到了这本专辑!”
此刻,歌声萦绕在我耳畔,心里暖暖的,你不仅在我学习压力极重之时,给了我精神上的放松,他还与我在学习上,共同进步。
今年寒假,我带着繁重的作业又回到了老家。你放假比我早,作业早早就做完了,等着我回家与你疯。一见到你,我就抱怨起来:“我们学校的老师真狠呀!作业布置那么多!”
“啊?给我看看咯!”你说。
我一边把作业单递给你,一边说:“不过没关系,作业什么的到时候再补吧!我们玩够后再做!”
你却看到了我作业单上关于生地会考的事,皱皱眉头:“我要做作业呀!我就要小升初了,你跟我一起做吧!” “那不没得玩了”,我似乎比他还小,极不情愿地说“ohmygod!”
“以后又不是没机会玩!”你坚定的眼神让我没有商量的余地。
你就开始每天陪着我做作业,散心。整个假期,在你的陪伴下,我懂得了来自学习的真正的乐趣,后来的考试中取得了意想不到的优异成绩。当我后来把我的学习成告诉你时,你竟然沉稳地像我父亲一样点了点头。接下来的时光中,你似乎比我玩得更开心。
??
“所谓的那快乐,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,谁在偷笑呢?我靠着稻草人,吹着风,唱着歌,睡着了??”轻快温暖的曲风将我从美好的回忆引向了现实,望着天边,你的微笑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