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 什么的滋味
幸福的滋味
幸福是遭遇挫折后得到的丝丝安慰,幸福是生病之后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,幸福是经过努力后获得成功的喜悦,幸福是??其实幸福并不平凡,但却是在平凡中体验到的,那种甜甜蜜蜜的感觉。
那是一年夏天的一天,天气多变,刚刚还是烈日当空,转眼间就变成了阴云密布的鬼天气。“丁零零??”放学铃响了,我像往常一样飞一般地冲出教室,来到了校门口等待妈妈的到来。可是,以往每逢下雨天都会在校门口准时报道的妈妈,却在今日没了影。我独自一人,在校门口足足等了半个多钟头,还是不见妈妈的身影。无奈,我只好趁着雨渐渐变小时跑回家。可不料,这老天好象存心跟我作对似的,在半路,又让我遭到了大雨的突然袭击,我简直就被淋成了一只“落汤鸡”。经过“九九八十一难”之后,我总算回到了家中,吃完饭,便做起了作业。做着做着,我突然冷得直打哆嗦,还没把作业写完,我就已经支持不住了难受得倒在了床上。
10点多了,妈妈才疲倦的回到了家中。她看了看我没做完的作业,又摸了摸我滚烫的额头,一下子都明白了。这下,妈妈脸上的笑容都不见了,转而代之的是一幅焦急的神情。于是,妈妈立马把我从床上扶起,背起我就往医院跑,临行前,妈妈怕我冷,又拿出了一件大衣给我披上。来到医院,医生诊断说我只是有点发烧而已,妈妈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。在我吊盐水的那一个多小时里,妈妈一会儿给我端来一杯热茶,暖暖身子;一会儿又向我问寒问暖,生怕我有一丁点儿不舒服,落下病根。也就是在这一刻,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幸福就是妈妈的一杯热茶,一句问候,幸福有那种甜甜的,暖暖的味道。
其实,幸福就隐藏在生活中的一件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里,不必用言语表达,就可令人体会到幸福,那甜甜的味道。
当差生的滋味
“差生”,多耳熟呀。每当我们听到有人说起“差生”这两个字,我就会情不自禁的用眼睛注视着他。当他察觉到我正看着他时,就会送我一个相当重的“礼物”——白眼。这“礼物”送谁谁都不高兴,就算我是差生,我还是有尊严的,凭什么看不起人。
一次单元测试之后,老师将成绩公布于班。当老师报到我的成绩时候,说:“下面这位同学要引起注意,要是下次再考这么差,就不要来上课了。”这一句话让我的神经系统差点停止了工作。搞什么飞机呀,决定“洗心革面”、“改恶从善”、“好好学习”、“天天向上”。
之后,同学们和老师都为我的表现感到很奇怪。有些同学就在一边说风凉话:“三分钟热乎,没有什么好奇怪的。”听后,大家都一笑而过,甚至连老师也这样认为。虽然他们的举动让我很气愤,但我还是依旧如此。
每天晚上“开夜车”,早上起来成“国宝”,到了学校同学都哈哈大笑,“差生”变“国宝”,“哈哈”,有意思,看来有好戏看了。
又一个单元测试结束了,当老师报到我的成绩时,我的心都快跳出去了。
耶,“挑战成功”!
“差生”,我要和你说拜拜了。
每每吃饼干时,脑海中总会浮现那小熊饼干的味道。那一香甜、柔美、酥脆的滋味。 儿时的记忆总是如幻影一般,一闪而过。在儿时能记得至如今的记忆,应当是相当深刻的。
我的孩童年代很普通。重要的,记得至今的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件。但也就这么几件,小熊饼这一事大概是蛮深刻的一件吧。
那时,总渴望能天天吃得那“至高”的小熊饼。那时也总是连滚带爬还“领”着哭去长辈那“赢”来一小盒小熊饼。
小熊饼是我儿时所渴望的,是自然是我众多兄弟姐妹的向往。而小时由于家境限制,每次买饼只买一盒,且四个人中只有一人可吃,不可分摊(原因:一盒分量太小)。所以,祖母就定了一个规则:比赛一分钟内跳绳数目最多的,可以赢得这么一盒。
相对于当时地我们来说,吃好吃的是“一生”地追求。所以,每一次跳,我们都是拼了命去跳。而往往一分钟下来,四个人跳的总数都不超过100。
跳完,胜负知晓。那一盒小熊饼归了胜者。
但后果却非如此。哪个胜哪个败对于我们四个“小精灵”是没区别的。
因为无论谁胜,我们都会分摊的。我们四个感情如此也是没办法的啦。即使每人只能吃五六个,但四个人都能吃到。是当时最舒心的事儿啦。自然也是最快乐地事。
现在嘴里吃口中咽的是以前相同地小熊饼。但滋味中缺乏了一种竞争才会出现的快乐地味道。
小熊饼的滋味儿,快乐的味道。
夜深了,只有路灯下还有不知疲倦的飞虫在飞舞。
我还在题海中挣扎,就差“几十米”我就能到达彼岸了,再过了这几十米我就能放松我的心情,趴在床上呼呼大睡了。
世界像个孩童,正安详地入睡。我“哗哗”的翻书声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小夜曲。 侧耳倾听,“咦,有脚步声,奇怪是谁?”我嘀咕着,继续与风浪做斗争,那轻微的脚步声被我忽略。
厨房里碗筷碰撞的声音再度把我拉回了现实。
不多一会儿,房间的门被敲响,我疑惑地望向门口,门被小心翼翼地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母亲大人“蒙娜丽莎”式的微笑和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,看着这杯温暖的牛奶,我回想三天前的下午:
我拿着一本书,指着一句话对妈妈说:“妈,你看,书上说晚上喝牛奶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,尤其是学生和熬夜的工作人员??”
原来,我的话她一直都记在心上,没有忘记。
“喝杯牛奶吧,健康是学习的本钱啊。”说完,她就把牛奶轻轻地放在书桌前,静悄悄地走了。
我拿起杯子,一仰头,一饮而尽。那温暖的乳白色液体就随着喉咙,到达了身体的每一个细胞。一瞬间,我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跳舞,整个人都获得了新生。
再次扎入题海中,全身充满了跃跃欲试的心情,再大的风浪我也不怕,我过五关斩六将,终于我成功地到达了对岸,我终于可奔向那张我久违了的床。
进入梦乡的那一刻,我深吸了一口气,牛奶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,香香甜甜的。 之后的每一天晚上,总会有一杯奶香四溢的牛奶放在书桌前,陪我度过夜晚。
我想这就是母爱吧。
春夏秋冬,改变了季节,改变了温度,不变的是牛奶的温度,母爱的温度。
终于我明白了:牛奶的滋味就是母爱的滋味,牛奶的温度就是母爱的温度,母亲将自己的爱溶解在这牛奶中,陪我度过了个个难熬的夜晚。
母爱如牛奶,香甜可口,又平凡的处处可见。
直 视 挫 折 的 滋 味
默认自己无能,无疑是给失败制造机会!
——题记
辉煌的人生以挫折为基垫,伟人享受的不是他的成功,而是直视挫折的滋味。
当拿破仑在你面前庄严地问道:“士兵们,你想当将军吗。”面对眼前这位严厉的将军和士兵们坚决的否认,你是否想掩盖内心的意愿?
但当你高声地回答道:“是的,长官!”话音刚落,内心的恐惧便涌上心头,强健的肌肉不由自主地跳动着。便让你对刚才的回答有些后悔。出乎意料,随之而来的不是刺耳的讥笑而是“不想当将军的士兵,不是好的士兵”的高度称赞。
即使这只是一句简单的回答,但足以让你细细品味直视挫折的滋味。
再好的钢丝只有经过锤打,才会发出耀眼的火花。
音乐巨人贝多芬就是在他大展宏图之即,厄运带走了他的听力,只留下无用的摆设。正当他极度悲伤之时,厄运又一次无情地夺走了他的至爱。
是的,他也曾退缩过,但那时只是暂时的,对音乐的追求使他将自己的收再次放在可望而不可即的钢琴键上。
百度搜索“yundocx”或“云文档网”即可找到本站免费阅读全部范文。收藏本站方便下次阅读,云文档网,提供经典优秀作文的滋味作文在线全文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