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的神话故事】
我最喜欢看神话故事,其中有一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就是《精卫填海》。
《精卫填海》讲的是:炎帝的女儿女娃,有一天在海中划着小船去游玩,突然不知怎么来了一个大浪把女娃冲入了大海里,女娃被淹死了。可女娃的灵魂却变成了一只小鸟,人们叫她精卫。一天,精卫看着人们奋力的划着小船觉得他们很辛苦,就想帮他们把海填平。她每天都来来回回的拣着小石头和树枝,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的做这些事情。她始终相信自己一定能把海填平,就算自己到死也不会放弃这件事,她也相信自己的子子孙孙也会来帮助她完成这个心愿。我相信在他们的齐心合力下终有一天他们会把海给填平的。
这个神话故事告诉了我女娃的爱心和永不放弃的精神。我还知道很多神话故事如《夸父追日》、《后羿射日》和《女娲补天》他们的精神都非常值得我学习!我觉得神话故事是非常有趣的!